南极点探测器

高三生,开学了,缘更

© 南极点探测器 | Powered by LOFTER

论谣言对正主的伤害有多大(序幕)

*异世界 =现代平行世界

*对提到的人的看法是出于主观,大家看个乐呵就好

*可能会有微量的科普,如果有的话会标注在哪里看到的

*造成的影响会形成一条新的平行线

*本章很雷慎入,请做好心理准备

*[】内是水镜上的内容(史同作者和她的朋友们的发疯实录)

三个月前,一面巨大的水镜突然出现在各个朝代,并横贯了半个天空。

这件事一度引来恐慌,但过去三个月里,水镜始终一点动静都没有。一开始大家还会惊慌的指指点点,几天后开始松懈,一个月后便彻底无人在意。现在三个月过去了,连抬头看天的人都没了。

而水镜就在这时,亮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噗--哈哈哈哈我憋不住了……”

"对不起哈哈哈……"

两个女孩坐在一台笔记本电脑前笑得前仰后合,背景是宽敞明亮的阳台。两个女孩的衣服似乎是同款的,唯一不同的是胸口别的小卡牌上的字。左边女孩的卡牌上写着于薇,右边女孩的卡牌上写着姜阳。

“薇薇?阳阳?”

房间的门被打开了,另一个女孩从门口走了进来。她身上同样穿着同款衣服,只不过小卡牌上的字是邓宸。

“你们怎么啦?笑得这么开心,我在隔壁都能听得清清楚楚。”】

“嗯?”

始皇帝嬴政眯了眯眼睛,他确定那张小卡/牌上的字不是小篆,但他却能毫不费力地看懂那些文字。

“难道,这就是神明吗?"

"所以说,长生不老,也是真的了?"

陆陆续续的有其他人发现了这件事,包括一些不识字的人。因为他们发现,原本大字不识一个的自己居然能看懂水镜上的文字。本以为自己识字了,结果找到几个字一看,又立刻抓瞎。

【“哈哈哈……弹幕……这个弹幕哈哈……曹老板他………哈哈哈对不起………”于薇笑得上气不接下气,一句话愣是被分了好几段,但依旧是不知所云。

“到底是什么啊?”邓宸一头雾水,“曹操他怎么啦?”】

东汉末年,突然被点名的曹操顿时愣了一下。原本他正在追赶敌人,忽然听到了自己的名字,忍不住抬头看向水镜。

【“刘备………哈哈哈刘备……噗……”姜阳也没好到哪里去,她笑得眼泪都快掉下来了,一句话自然也打了好几段。

邓宸更懵了。

“刘备又怎么了?”】

正在跑路,突然被点名的刘备:?

这………跟我又有什么关系?

【于薇用力吸了一口气,勉强止住了自己的狂笑。她伸手一指暂停的电脑画面,拉开嗓门喊到:

"曹操是刘备的霸道小娇妻!”

邓宸:"卧槽?!”】

轰隆隆--

仿佛一道惊雷劈在众人头顶,除了那些不知道曹操和刘备的,所有人集体懵逼。其中以东汉末年众人为甚。

受惊最大的自然还是两个当事人。

曹操手一抖,刚抽出来的倚天剑啪叽一声掉到地上;刘备重心一歪,险些从马背上摔下去。

“小……小娇妻?”

刘备脑补了一下曹操穿着喜服带着红盖头坐在洞房里一脸娇羞的样子,忍不住激灵灵打了个寒战。

“这都什么跟什么啊!"

“大哥,为什么那上头说曹……曹操是你的霸道小娇妻啊?”刘备身边的张飞目光怪异地看着自己大哥。本来他想叫曹贼的,可是想想水镜上的话,还是默默把曹贼换成了曹操。

刘备的嘴角一阵抽搐:“三弟,你相信我!我和曹贼不共戴天!”

曹操那边的状况也没好到哪儿去。

"主公,为什么那上面说你是大耳贼的小娇妻啊?”

许诸阐释了什么叫不懂就问。

不仅是他,周围的谋士们和将士们也纷纷投来怪异地目光。

小娇妻......

嗯,主公确实挺娇小的……

曹操大概猜到了这群人在想什么,脸色变得黑如锅底。

“许诸你给我记着!我和大耳贼一点关系都没有!"

【“唉……那刘备这招不厚道啊。”反应过来的邓宸瞬间入戏:"惹老婆生气了就跑去找儿子帮忙?还有天理吗?"

本来快要缓过劲来的两个人一听这话,再一次笑疯了。

“哈哈哈你是想笑死我然后继承我未完成的假期作业吗?”

邓宸连忙后跳了两步:“别呀别呀,我可没你的继承权!”

“哈哈哈哈哈……”】

儿.…儿子?

连儿子都有了?

谁啊?

围观群众看向曹操和刘备的目光更怪了,看得两人那叫一个有口难言。

至于那些质朴的老百姓.……

“暧你知道不,曹操和刘备有儿子!"

“啥?他俩结婚了?"

"传下去!他们两个一早就在一起了!"

“传下去!曹操是女扮男装!"

经过老百姓们的口口相传,故事的两位主人公已经有了十八种相遇方式,二十二种相处模式,上百个不同故事……

果然,人民的力量是强大的!

【好不容易于薇和姜阳都停下来了,邓宸不知从什么地方拿来一把折扇,唰的一下打开横在身前:"天下英雄--谁敌手?”

啪的一声,折扇收起。

“曹刘!”

“生子当如孙仲谋!”

"曹刘生子当如孙仲谋!”于薇激动地拍案而起,“当年我就是被这个踢进史同然后再也爬不出来了的!"

“但是………明明这首诗说的是曹刘,为什么你的入坑cp是刘曹?”】

曹操: ...….

刘备: .....

吃瓜吃的正开心的孙权:?

天上突然掉下来一口瓜,还不偏不倚砸到了自己头上,这是什么感觉?

孙权:感觉很好,不要再有下次了。

虽然这两个人的年龄都够当他爹,但是……

这俩爹他孙仲谋不认!

此时此刻,另一个时空,辛弃疾已经陷入了对人生的怀疑。

在下的词……是那个意思吗……

【"啊!你说这个!我想起来了!"姜阳一拍手,坐到电脑前一顿操作,最后调出来一张图片:"看!是一个投票!曹操最喜欢的儿子是哪个!"

邓宸凑过去一看,没忍住笑的好大声:“我的天!孙仲谋这票数一骑绝尘啊!”】

正在地府排队等投胎的孙策陷入沉思。

“爹,权儿真的是我弟弟么……”

排在他前面的孙坚比他更恍惚。

“我想,是的……”

孙权看了看周围满面异色的江东终将,抽剑砍下一只桌角。

"我发誓我是父亲亲生的,否则天打雷劈!如果再有人散播诸如此类的谣言,便和这桌子一个下场!"

【“青梅竹马袁本初,欢喜冤家刘玄德,祸国妖妃司马懿,尽心尽力荀文若……”于薇的黑眸弯成了月牙,“哇哦!曹老板的桃花好多啊!”

“呔!你把白月光郭奉孝放在哪里!”

"我们武将组不配有姓名了吗?不论何时始终陪在曹老板身边的夏侯元让!还有许仲康和典君明!”

"话说,你们不站小皇帝刘协一票吗?于薇你别躲,我说的就是你!当初还是你把我踢到协曹这个冷圈里的!”】

正站在孙策身后排队等投胎的袁绍缓缓打出一个问号。

排在袁绍身后的郭嘉不禁感慨:“原来主公还记着我呐。”

“可惜,主公的霸业……嘉不能奉陪了。”

才刚进入曹军谋士系统的司马懿整个人都傻眼了。

虽然但是………他是被曹操用强制手段辟为文学掾的………可是也不至于把他扯上吧?!他和曹操之间可是有足足二十四岁的年龄差啊!曹操都能当他爹了好吧!

最重要的是那个祸国妖妃!祸国妖妃是什么鬼啊!为什么其他人都是褒义词或者中性词,到他这里就……

刘协整个人都懵了。

正在许昌留守的荀彧陷入沉思。

夏侯惇: …

许诸:???

正在地府排队的典韦:???

刘备:“三弟!不管你信不信,我真的和曹贼一点关系都没有!”

风暴中心的曹操脸黑的像个几万年没洗过的锅底。

【“话说,司马仲达是曹丕那边的吧?"姜阳的眼睛亮亮的,“还记得那句话不?司马懿把曹丕迷的一愣一愣的~”

“哇~这就是小妈文学吗?"邓宸感叹,“而且还是历史学家摁着我们的头让我们磕的那种?”】

司马懿:……

很好,洗白了……个鬼啊!

周围同事们的眼神更怪了好吗!

我可真谢谢你啊!

那个历史学家你又是什么鬼啊!

【“哈哈,开玩笑开玩笑~”于薇擦了擦眼角笑出来的泪花,“那段时间磕cp魔怔了,不过这些看着玩玩还行,可不能当成真正的历史啊。”

“不是你坑我的时候啦?”

“不是啦不是啦~”】

听到这句话,所有当事人都不由自主地松了一口气。

太好了,这不是真的。

然而他们没考虑到一件事...…

造谣一张嘴,辟谣跑断腿。民众们喜欢的就是这些满是剧情冲突的故事,当做茶余饭后的谈资。真想让那些民间的谣言停下来,他们还有的忙呢。

等等?!

有些人注意到了重点。

刚才那个小姑娘说……历史?

难道……难道她们是未来的人?

评论 ( 44 )
热度 ( 2434 )
  1. 共3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